即時港聞

海外醫生免試註冊|內地醫生可免試註冊?陳肇始:承認醫學資格須考慮教學語言等 (15:56)

政府將向立法會提交《2021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讓符合特定條件的非本地培訓醫生,毋須通過執業資格試,亦可在港取得正式註冊資格。相關條件包括申請人須持有非本地醫學院頒授的認可醫學資格,而政府擬設「特別註冊委員會」,制訂獲承認的醫學資格名單。

對於可獲承認醫學資格的非本地培訓醫生,是否包括內地醫生,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午(18日)表示,名單上沒有特定國家或地區,但她指出,本港醫療系統工作,例如寫牌板、藥名等,多數用英文,醫學課程的教學語言是制訂承認醫學資格名單的其中一個考慮。

制訂獲承認的醫學資格名單有以下考慮:

.有關醫學課程的教學語言

.有關醫學課程的課程內容

.有關醫學院的國際排名

.其他合適的因素

特別註冊委員會成員:

.香港醫務委員會主席

.醫管局行政總裁或其代表

.衛生署長或其代表

.香港醫學專科學院主席

.中大醫學院院長

.港大醫學院院長

.不多於4名由特首委任的成員,其中3人為香港醫務委員會成員

承認的醫學資格名單會直接交予醫生註冊主任(現時是衛生署長),並以法律公告形式刊憲公布,名單每3年檢討一次。

《2021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立法會參考資料摘要

海外醫生免試註冊 相關報道:

海外醫生獲專科後任職公營5年可正式註冊 草案料5月刊憲6月首讀

相關字詞﹕海外醫生免試註冊 海外醫生 醫生註冊 執業試 非本地培訓醫生 醫生註冊條例 食衛局 陳肇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