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外醫生免試註冊|海外醫生獲專科後任職公營5年可正式註冊 草案料5月刊憲6月首讀 (14:59)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午(18日)就《2021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見記者。她表示,特首會同行政會議已同意將法案提交立法會審議,並稱有迫切需要為合資格的非本地培訓醫生另闢途徑,讓他們只要符合特定條件,便毋須通過執業資格試,亦能夠在香港取得正式註冊資格。

《2021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立法程序時間表:

5月21日 刊登憲報

6月2日 首讀和開始二讀辯論

政府建議,非本地培訓醫生在符合下述條件後便可在香港取得正式註冊

.申請人屬香港永久居民

.持有非本地醫學院頒授的認可醫學資格,並已在該等醫學院所在的任何地方獲取醫生註冊資格

.在公營醫療機構(醫管局、衛生署、港大、中大醫學院)以特別註冊形式擔任全職醫生,在取得專科醫生資格後,再工作至少5年

.獲僱用機構認為擔任醫生的5年(或以上)期間的服務令人滿意及稱職

政府表示,2020年醫管局及衛生署分別欠缺660名和49名專科醫生和準專科醫生;推算至2030年,醫生短缺人數分別為800和51;2040年醫生醫生短缺人數則分別為960和51。

食衛局網站有關《2021 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資訊

海外醫生免試註冊 相關報道:

內地醫生可免試註冊?陳肇始:承認醫學資格須考慮教學語言等

相關字詞﹕陳肇始 醫生 醫生註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