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學生向政總擲硬物放雪糕筒堵路認暴動罪 還押至下月判刑 (15:40)

前年9月29日金鐘「全球反極權大遊行」演變為激烈衝突,警方事後起訴96人暴動罪,其中兩名案發時分別14及15歲的男學生,被指向政府總部投擲硬物及擺放雪糕筒堵路,今(17日)在區域法院承認暴動罪。法官郭啟安為被告索取更生中心、勞教中心、教導所及精神科等報告,押後至6月7日判刑,其間兩被告須還押。

兩名被告現時16歲,承認於2019年9月29日,在金鐘政府總部外參與暴動。

辯方透露,首被告患有專注力失調及過度活躍症,次被告患有抑鬱症,兩人均接受了「Project Change蛻變計劃」的心理輔導及評估。不過控方質疑辯方的心理報告,認為須由政府醫生再評估,最終法官下令索取兩人的精神科報告。

案情指稱,案發當日有市民號召遊行,至下午4時20分,約500人在添華道與夏慤道交界,向政總投擲磚頭、雜物和汽油彈,當中有人使用巨型橡筋作金屬彈珠投射器,部分汽油彈擊中水馬留下火種。警方出動水炮車發射藍色水炮,惟示威者仍逗留在現場。

當時兩被告身處現場,片段拍到兩人分別三度向政總外牆擲物;15歲少年亦被拍到擺放雪糕筒堵塞夏慤道天橋。

其他報道:黃店「桔梗」兩負責人遭警「預約拘捕」 涉去年12月店內藏非法物品案

其他報道:14歲少年認縱火燒議辦判入勞教中心 官:被學者政客或時代代言人慫恿犯法

相關字詞﹕金鐘 政府總部 暴動罪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