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人被控非法集結准保釋 負責裁判官仍抱恙押至下周一開審 (15:43)

前年8月12日,有示威者在沙田警署外聚集,6男1女被控非法集結等共6罪,案件原定今天(20日)在沙田裁判法院開審,惟主任裁判官溫紹明指出,負責審理案件的裁判官崔美霞仍在抱恙,下周一(26日)才復工,故押後至下周一開審。辯方透露,被告楊健樂將承認非法集結罪,溫官稱其求情待崔官回庭後再處理,其間7人准以保釋外出。

另辯方稱昨天(19日)才收到第三被告被搜身的光碟,着控方將證據盡早交給辯方。控方在溫官詢問下稱尚有文件未向辯方披露,溫官其後連珠發炮,「真係仲有?案件喺半年前排期,今日開審,點可以咁㗎?」、「公道咩?如果係你激唔激氣?」。

代表控方的大律師許偉進稱「唔係唔係,淨係涉及好小部分」,溫官便問「你覺得好小部分啫,可能辯方覺得好大件事呢?」。事隔數分鐘,控方再確認已將所有文件交給辯方。

7名被告為無業區嘉偉(25歲)、公務員李子豪(26歲)、經理葉盛富(22歲)、工程師楊基樂(24歲)、文員蔡承志(23歲)、機場助理何皓賢(25歲)及學生林嘉慧(19歲),同被控一項參與非法集結罪名。區嘉偉及葉盛富另涉無牌管有一個無線電收發器。區嘉偉及林嘉慧各被控管有一個能發出激光光束的裝置;另區嘉偉被指在沙田禾輋邨順和樓外襲擊警員楊竣然。

其他報道:男教師涉校內8度非禮兩女童 擬否認控罪不請律師 官籲三思稱「硬頸無用」

其他報道:Telegram頻道發煽動兼「起底」信息 管理員認串謀煽惑他人縱火等兩罪囚3年

相關字詞﹕示威 非法集結 沙田裁判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