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自由黨調查:近六成人擬接種疫苗 (17:15)

政府預計明年推出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計劃,自由黨在本月22至27日,以電話訪問2691名市民對疫苗的看法,今日(30日)發表調查結果。結果顯示,近六成受訪者有計劃接種疫苗,當中逾51%(827人)贊同立法強制全民打疫苗。自由黨促政府發放更多疫苗資訊,以釋除市民疑慮。

有意接種疫苗的受訪者中,被問是否贊同政府讓市民自行選擇接種哪款疫苗,54.1%及15.4%分別表示「贊同及非常贊同」、「無所謂」。在上述兩類的受訪者中,近64%(711人)表示會選擇接種中國研發的疫苗。自由黨鍾國斌、張宇人、邵家輝和易志明均表示,願意盡快接種疫苗,邵家輝稱會打國內疫苗;張宇人、鍾國斌表示無所謂;易志明則無表態。

被問到是否支持港府推行全民強制檢測,黨魁鍾國斌表示,強制檢測需配合禁足令,但目前香港沒有人力及資源做到。另外,他承認有社會訴求要求官員就抗疫工作問責,他希望港府推行政策前能多了解大眾需要,不能只聽專家意見。

身兼行政會議成員、飲食界立法會議員的張宇人表示,按外國經驗,即使配合禁足令推行全民強制檢測,亦有可能再爆發疫情,他認為相對內地、台灣、澳門而言,香港防疫工作比較遜色,但與全球其他地方相比,表現有斟酌餘地。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明愛醫院79歲女病人、北區醫院59歲女病人離世 港累計145死

商經局打字員確診 政府總部上班毋須接觸公眾

梁子超:全球抗疫均「在錯誤中學習」 香港表現屬中等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疫苗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