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梁子超:全球抗疫均「在錯誤中學習」 香港表現屬中等 (12:25)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超過11個月,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今日(30日)接受商台節目訪問時回顧本年香港的抗疫表現,認為香港與全球各地一樣「在錯誤中學習」,評價屬中等。16:35報道:今增54宗確診 13為源頭不明

梁子超指出,新冠病毒疫情與過往歷史出現的疾病疫情情況不同,過往應對疫情的應變計劃在是次新冠疫情已不適用。他認為各地學者和政府都在錯誤中學習,問題在於學習的速度,以及是從別人還是自己的錯誤中學習。

他又稱,本港在應對疫情時,策略上未能做到盡早介入,並稱「張弛有度」(Suppress and Lift)而非以「清零」為目標是策略上的基本錯誤,認為如未能守好邊境及在本地迅速「清零」,稍為放鬆措施便會令疫情反彈,而資源則不斷被消耗。

新冠肺炎 確診個案:

佛教醫院內科病房增一病人初步確診 與早前確診病人不同病格

商經局打字員確診 政府總部上班毋須接觸公眾

新冠肺炎 死亡個案:

聯合醫院2D病房89歲女病人不治 港累計147人離世

伊院63歲男病人不治

明愛醫院79歲女病人、北區醫院59歲女病人離世

新冠肺炎 其他報道:

43座大廈居民須強制檢測【附名單】

自由黨調查:近六成人擬接種 逾兩成半人選擇中國研發疫苗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政府刊憲11月29日起曾逗留瀝源邨榮瑞樓逾兩小時須強制檢測

相關字詞﹕梁子超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