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明可下載 薛永恒稱按部就班推行至更多處所 (19:58)

「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將於明日(16日)開始供市民下載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恒今(15日)到上環石油氣專用加氣站了解的士業界如何應用「安心出行」程式。他稱,會按部就班推動此應用程式,先應用在的士,接着逐步推行至更多其他處所,又強調應用程式可確保私隱,沒設中央紀錄系統記錄市民資料。11月16日報道:「安心出行」App可下載【附下載連結及使用方法】

薛永恒表示,政府充分理解市民重視個人私隱,市民完全是自願自行下載程式,而當市民到達處所時亦由他們自行決定掃二維碼,所有出行資料亦記錄在使用者手機內,該些資料會在31天後取消,沒有中央紀錄系統;即使用家想看自己手機內的出行紀錄,程式亦沒有此安排。

「安心出行」應用程式目前可在全港逾1.8萬輛的士直接使用,以及6000個公私營場地參與計劃。薛永恒說,因應的士業界給予的支持和意見,現時可透過該程式,直接在的士車廂內的黃色車牌號碼掃一掃,已可自動記錄相關的士號碼和市民的乘車時間。

安心出行App 相關報道:

「安心出行」應用程式11月16日可下載【附使用方法】

相關字詞﹕安心出行 創新及科技局 創科局 薛永恒 的士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