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安心出行App今起可下載【附下載連結及使用方法】 (08:40)

「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App)今(16日)起供免費下載,有助公眾自行記錄出行地點及時間,協助衛生防護中心追蹤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行蹤和追查可能接觸者。

下載「安心出行」App後的使用方法:

.掃描場所張貼的二維碼記錄到達時間

.離開時再選擇「離開」便可儲存記錄

.市民坐的士可直接掃描的士車門上的「黃色車牌號碼」,下車按「離開」便可記錄行程

.若用戶和確診者相若時間到過同一場所或乘過同一的士,程式會發出通知及健康建議

「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支援iOS、Android及華為的流動裝置。

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恒昨(15日)稱,有6000個公私營場所和1.8萬輛的士有二維碼或車牌,供市民掃描以作紀錄,政府會按部就班推動此應用程式,先應用在的士,接着逐步推行至更多其他處所。

薛永恒強調,出行資料只儲存於用戶手機,31日後自動刪除,政府沒備存,即使用戶染疫,醫護亦要在該人同意下才可查閱紀錄。

「安心出行」網站

安心出行App 相關報道:

「安心出行」今推 醫護查閱須用戶首肯 薛永恒:手機資料31日自動刪 政府不備存

「安心出行」二維碼設置不起眼 渣華道街市上午少人用程式記錄行程

相關字詞﹕安心出行 安心出行APP 安心出行應用程式 薛永恒 的士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