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張祺忠涉殺妻|警:張祺忠看閉路電視指稱一女子為失蹤妻 兒子亦確認 (15:09)

香港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副教授張祺忠涉於2018年8月在港大宿舍偉倫堂殺妻案,今(11日)在高等法院續審。有份調查案件的警員供稱,被告向警方報稱妻子陳慧文失蹤後,曾偕兒子與警員一同查閱宿舍的閉路電視。其間被告指出一名女子為失蹤的妻子,兒子亦確認有關身分。

張祺忠(56歲)否認於或約於2018年8月17日謀殺陳慧文(終年53歲)。根據控方案情,被告與女兒Nancy於案發3日後,曾向警方報稱事主失蹤,警方翌日凌晨到偉倫堂調查。

當日有份到場調查的警長黃宇健供稱,警方曾進入被告和事主的睡房調查,當時搜獲事主的電話和背囊,但發現其護照不翼而飛,被告當時稱護照可能由妻子取走。被告同時拒絕讓警方進入子女的兩間睡房,稱相關房間並非由他和事主共用,認為警方沒必要檢視。黃宇健在盤問下同意,事主和被告的住所較混亂,佈滿電線、電器、工具和箱。他亦同意被告表現有禮,以及與警方合作。

警員王嘉俊則供稱,被告當日向他表示,最後一次在睡房看見身穿內衣褲的事主。王嘉俊其後與被告、被告的兒子前往宿舍管理處,查閱閉路電視。其間被告指出一名身穿黑衣黑褲、背着藍色背囊的女子為事主,並向王嘉俊展示手機內一幅藍色背囊的照片。被告兒子亦確認該女子為事主。

王嘉俊又稱,閉路電視顯示,該女子於8月17日早上約9時,從15樓進入升降機。被告當時稱,相信事主先從16樓住所行樓梯至15樓,再乘升降機離開。對於該女子手持一部手提電話,事主兒子當時稱,除了警方在家搜獲的電話外,事主擁有另一部電話。被告亦補充,該電話沒安裝電話卡,只供事主玩電子遊戲。

張祺忠涉殺妻案 相關報道:

控方庭上讀死者胞妹供辭 稱姊易怒被告「馴如綿羊」 (2020-11-10)

銀行職員:事主霸道咄咄迫人 被告有禮和善(2020-11-10)

警曾見張祺忠搬沉重木箱 被告先稱內裝迎新營物品後稱比賽材料(2020-11-11)

法醫:事主因頸部受壓致死 (2020-11-12)

張祺忠自辯:妻開朗樂於助人 個人觀點強烈要他人跟從 (2020-11-12)

相關字詞﹕張祺忠 張祺忠涉殺妻 閉路電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