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張祺忠涉殺妻|法醫:事主因頸部受壓致死 (13:47)

香港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副教授張祺忠涉於前年8月在港大宿舍偉倫堂殺妻,並將屍體藏於木箱再運往港大黃克競樓辦公室,案件今(12日)在高等法院續審。負責檢驗事主屍體的法醫供稱,事主因頸部受壓致死,有關情況可引致靜脈或動脈阻塞,有關情況持續少於30秒已能使人失去意識。

被告張祺忠(56歲)早前否認於或約於2018年8月17日謀殺陳慧文(終年53歲)。警方於案發11日後,發現事主的屍體藏在木箱內,法醫林衛國同日為事主進行初步檢驗,並於兩日後進一步驗屍。他今供稱,屍體被發現時,事主臉部充血、屍身僵硬,體溫與室溫相同,估計已死去約10日。他發現事主胸部和腹部有擦傷,估計在事主死前,或死去不久後造成,亦同意傷口可由按壓有關部位,或掙扎下造成。

林衛國認為,事主因頸部受壓致死,形容頸部受壓致靜脈或動脈阻塞的力度不大,分別只需5磅和11磅;有關情況持續少於30秒已能使人失去意識,假如情況持續3至5分鐘,更可令人死亡。林衛國又指出,頸部受壓亦可刺激神經系統,引致心跳停頓,但本案沒證據證明有關情況有否發生。

控方問,假如一個人入睡後突然被勒頸,他作出反應的時間會否因而有差異,林衛國回應稱無法作出有關計算,但既然一個人在30秒內已能失去知覺,睡眠狀態下突被勒頸,可能對反應時間帶來影響。林衛國被盤問稱,假如一個人的頸動脈被阻塞,他可在10至15秒內、甚至在3秒內失去意識。聆訊下午續。

張祺忠涉殺妻 相關報道:

警:張祺忠看閉路電視指稱一女子為失蹤妻 兒子亦確認

張祺忠自辯:妻開朗樂於助人 個人觀點強烈要他人跟從

 

相關字詞﹕張祺忠 殺妻 陳慧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