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主動退回劍橋沃爾森學院名譽院士名銜 不滿院長指「偏離學術言論自由原則」 (22:27)

特首林鄭月娥更新行會成員個人利益登記冊,刪去劍橋大學沃爾森學院(Wolfson College)名譽院士一欄,登記冊顯示,行會秘書處是接獲林鄭月娥通知,在今日(15日)刪去有關資料。

【22:25】特首林鄭月娥晚上在facebook發文表示,自己昨日(14日)「主動退回」劍橋大學沃爾森學院的名譽院士名銜。她稱自去年反修例風波以來,學院現任院長「承受了來自部分英國政客和媒體及某些團體(應和本地反政府組織的所謂『國際陣線』有關的人士)的壓力」,通知她有人要求學院取消其名譽院士名銜。

林鄭月娥指出,在她解釋後,沃爾森學院院長上周再去信,認為她「偏離學術自由和言論表達自由的原則、處分批評政府的老師、阻止學生在學校唱歌和叫口號、執行有域外效力的國家安全法律等」,向她提供答辯機會,否則就取回名譽院士名銜。林鄭月娥批評,沃爾森學院院長對「莫須有」指控沒有提出任何佐證,她「為了維護特區政府和特首尊嚴」,昨日再去信反駁,並表明對學院「以毫無事實根據、道聽塗說的態度去誣蔑別人」感失望,「難以說服自己繼續與沃爾森學院有任何聯繫」,故退回名譽院士名銜。

【21:15】《港區國安法》頒布後,英國劍橋大學沃弗森學院7月1日發聲明,對《港區國安法》實施後在香港發生的事情表示關注,並稱支持人權保障及言論自由。學院聲明指出,會檢視特首林鄭月娥在學院的名譽院士名銜。

在沃弗森學院名譽院士網頁,今晚仍有顯示林鄭月娥的名字。

相關報道:劍橋稱檢視林鄭月娥榮譽院士銜(7月2日報道)

其他報道:網民太古廣場悼念梁凌杰 警指3人違限聚令兩度票控帶走兩人

其他報道:利用加密貨幣櫃員機漏洞 3男騙款22萬涉欺詐被捕

其他報道:學術及專業界就邵家臻戴耀廷被解僱發聯署聲明 指違程序公義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林鄭月娥 行會成員 個人利益登記冊 劍橋大學 榮譽院士 沃爾森學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