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律師會會長彭韻僖:專家委員會將研基本法22條涵蓋範圍 籲政府澄清立場 (15:20)

警方上周六(18日)「大搜捕」多名民主派人物,香港律師會會長彭韻僖今(20日)回應表示,對香港的司法獨立充滿信心,相信司法制度能妥善執行公義。

彭韻僖指出,法律平等地適用於每個人,與個人背景無關。律政司在決定是否檢控一個涉嫌犯法的人,須充分全面地審視所有證據及環境因素。

針對《基本法》第22條的涵蓋範圍,彭韻僖表示律師會的專家委員會,即憲制事務及人權委員會,將於日內對其進行研究審議,籲政府盡快澄清其立場,並對其立場上的反覆之處作出充分解釋,以釋市民之慮。

相關報道:

港府就基本法22條三度發稿 湯家驊:予人港府與中央理解有分歧

陳弘毅:前身新華社分社 中聯辦非據22條成立 陳文敏:隨便改變 基本法名存實亡

《基本法》第22條解讀爭議 基本法草委、法律學者點睇?

 

相關字詞﹕律師會會長 彭韻僖 基本法 第22條 大搜捕 民主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