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柱銘涉組織參與未獲批遊行保釋 稱首成被告不感後悔 (21:32)

警方今日(18日)拘捕14名民主派人士,其中一名被捕人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於下午約4時50分,獲准以1000元保釋離開中區警署,下月18日需到法庭應訊。他表示,自己因涉嫌去年8月18日在維園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的遊行而被捕。

已81歲的李柱銘稱,對自己終於首次成為被告人感到「舒服晒」,因為過去看到很多年輕人被捕,感到過意不去。他說,一點也沒後悔自己所作所為,且感到驕傲,因可與一眾優秀的年輕人一起走這條民主路。

警務處長鄧炳強晚上巡查旺角區食肆後見記者,提及警方今日拘捕的15名民主派中,其中一名在法律界有崇高地位的被捕人稱為被捕感到光榮驕傲;鄧炳強稱,對此感擔憂及驚訝,稱該被捕人「繼續鼓動年輕人犯法」,應為此感羞恥。

李柱銘是民主黨創黨成員及首任主席,以及民主黨前身港同盟的創黨成員和主席,自1985年起出任當時的立法局議員,1998年成為立法會議員,至2008年結束議會生涯。他亦是前基本法草委,並曾任大律師公會主席。

相關報道:

14民主派被捕 警:控非法集結等5月提堂

其他報道:民主派至少14人被捕 楊岳橋:政治秋後算帳 胡志偉:趁疫打劫

其他報道:李柱銘黎智英何俊仁區諾軒等民主派被捕 疑涉反修例示威【短片】

相關字詞﹕李柱銘 民主派 大搜捕 警察 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集會 民主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