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5民主派被捕 警:控非法集結等5月提堂 (18:45)

【18:45】警方傍晚發稿更新資料,港島總區刑事部人員今日(18日)就去年多宗非法集結拘捕13男2女,年齡介乎24歲至81歲。

【16:01】10多名民主派今日先後被捕,包括民主黨前主席楊森、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資深大律師李柱銘、大律師吳靄儀等。港島總區刑事總部(行動)警司林穎濠下午見記者表示,警方今日拘14人,包括12男2女,年齡介乎24至81歲,案件由港島總區刑事部跟進。被捕人涉於去年8月18日、10月1日及10月20日,組織及參與在香港島及九龍區進行的未經批准集結;其中5人另涉去年9月30日及10月19日干犯公告未經批准的遊行。

林穎濠稱,全部被捕人已經或將會被落案起訴,將於今年5月18日東區法院應訊,不排除再有人被捕。被問為何今日拘捕,他表示警方仔細考慮所有證據,認為有充分證據,故作出拘捕和檢控,又稱任何人違法都會調查。

相關報道:

李柱銘黎智英何俊仁區諾軒等民主派被捕 疑涉反修例示威【短片】

民主派至少14人被捕 楊岳橋:政治秋後算帳 胡志偉:趁疫打劫

相關字詞﹕警方 拘捕 民主派 大搜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