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確診馬主所到之處半數關門 與確診外傭共21密切接觸者 (23:25)

昨日(25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居於大坑瑞士花園的60歲馬主周巧兒,本月12日發病後頻密外出、理髮及用膳,曾到約10個地點,當中最少6處因她到訪要關閉或局部停業,包括灣仔福臨門、萬豪酒店等。至於比她遲發病的家傭,今日(26日)亦確診,家傭大部分時間留在家,只在本月16日到灣仔十多分鐘買日用品。二人合共有21名密切接觸者。

據衛生防護中心昨晚公布的確診者曾到訪大廈名單,除住處及求醫的養和醫院,周巧兒曾到過10個地方,當中灣仔福臨門、灣仔恆威商業大廈的畫室、上環文武廟、南丫島天虹海鮮酒家涉事舖位已關閉;萬豪酒店及馬會跑馬地會所部分地方暫停開放。衛生防護中心今日表示,她另到過其他兩個地方。

周巧兒擁有馬匹「富萬家」。她上月曾開畫展,其簡介指出她是嶺南派第四代傳人。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周巧兒曾參與在家舉行的婚禮,包括簽字及斟茶,並去飲茶,約10至20人。

她曾到的灣仔恆威商業大廈,在8及9樓設畫室今日沒營業,大廈保安員稱兩間畫室屬同一業主,清潔人員昨已到場消毒。萬豪酒店回覆,暫停營運有關區域消毒,亦已安排曾與其接觸的員工暫停上班,並加密消毒公共空間等。位於告士打道310號的柏寧酒店澄清,確診者無進入顧客住宿樓層等,只到過一樓商場。

灣仔福臨門今日停業,發聲明稱將停業至3月3日。南丫島天虹海鮮酒家負責人陳小姐稱,患者周日(23日)與4人在私人房間用餐,兩名曾接待患者的職員已在家隔離,該店今日起停業14天。

香港遊艇會表示,確診者周日下午約1時與友人抵達後,即往吉列島碼頭登上接駁舢舨,到避風塘登船出海,傍晚約6時回程,各人無進入遊艇會,他們曾用的接駁舢舨今日起停用14天。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港再增一確診累計91宗 紅山半島女病人兒子染疫

新增4宗確診1宗疑似個案 有佛堂義工及16歲鑽石公主號乘客

曾遊韓國九巴車長咳嗽不適 車廠醫生通報衛生署送院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馬主 周巧兒 福臨門 香港遊艇會 南丫島 衛生防護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