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速遞

即時港聞

上一篇

天氣|天文台預測明日有幾陣雨 部分時間有陽光

【16:30】強烈季候風信號現正生效,一股強風程度的東北季候風正影響華南,同時與熱帶風暴浪卡相關的雨帶正影響廣東西部。

本港地區今晚(14日)及明日(15日)天氣預測大致多雲,初時有幾陣雨。明日部分時間有陽光,氣溫介乎24至28度,吹清勁偏東風,離岸吹強風,海面有大浪及湧浪。

展望隨後兩三日部分時間有陽光,下周初天氣稍涼。

在下午4時,浪卡集結在河內之東南偏南約160公里,預料向西移動,時速約15公里,橫過北部灣,移向越南北部。

【07:30】上午7時30分,天文台錄得氣溫25.4度,相對濕度77%。

一股達強風程度的東北季候風正影響華南。同時,與熱帶風暴浪卡相關的雨帶正影響南海北部。

在上午7時,浪卡集結在河內之東南約260公里,預料向西移動,時速約18公里,橫過北部灣。

天文台預測今日多雲,有幾陣雨。最高氣溫約28度。吹清勁至強風程度偏東風,初時離岸及高地間中吹烈風。海面有非常大浪及湧浪。展望未來數日部分時間有陽光,有一兩陣雨。

天氣/天文台/秋天打風 相關報道:

天文台:颱風預測工具或存誤差 安全考慮決定掛八號風球

浪卡成1961年來距港最遠八號風球 天文台:季候風「助攻」 風力不容忽視

林超英:浪卡離港逾400公里掛八號風球屬秋季颱風特色

八號風球除下仍有雨 防窗戶滲水、鞋履速乾貼士一覽【附連結】

打風市民宜留家忌追風 風暴消息連結、防風貼士一覽【附連結】

秋天轉季/秋天養生:

入秋轉涼易「瞓捩頸」 中醫提醒保暖頸部防落枕 熱敷按穴位助紓緩

秋天養生先養肺 中醫教按3穴位保持心情舒暢

二十四節氣|寒露飲食養生 中醫建議滋潤5食材

行雷閃電 相關資訊:

行雷閃電有走勢 唔係靠目測!睇天文台App + 10安全須知

雷暴幾近「有數得計」

行山遇雷暴速逃 「雷電蹲」未必安全

傘 相關資訊:

清潔雨傘有法

開傘收傘常犯錯誤

遮骨愈多愈堅韌 大傘「食風」易吹反

傘子護「骨」 朝天打開不易斷

相關字詞﹕天文台 天氣 天氣速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