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掩口費案明年3月開審 特朗普不滿影響初選選情批「選舉干預」 (12:21)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涉於2016年參加總統大選期間支付「掩口費」一案,確定於明年3月25日正式開審。由於屆時正值共和黨黨內的美國總統提名初選,特朗普的審訊勢影響他在初選的選情。特朗普在社交媒體上發文批評這是「非常不公平」,聲稱屬選舉干預。

特朗普周二(23日)以視像形式出席紐約曼哈頓地區法院的聽證會。法官Juan Merchan在庭上下令特朗普不可將案件相關證據分享至第三方或社交媒體,強調特朗普若違反規定,會面臨藐視法庭罪。法官又問特朗普是否已收到相關禁令的文件,特朗普回答說「收到了」。

法官表示,刑事審訊並非限制特朗普競選,稱特朗普「可以自由否認檢方指控,可以自由地為自己辯護」。

今年3月30日,特朗普因「掩口費」案件被檢方以涉嫌34項罪名起訴,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面臨刑事指控的前總統。特朗普的律師團周二在網上發表公開信,要求與司法部長加蘭,討論特朗普這名前總統被無理調查及針對的事宜。

(路透社)

相關報道:

特朗普被起訴 涉付艷星掩口費 一文解構案件詳情

相關字詞﹕特朗普 特朗普被起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