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北京病毒檢測59人呈陽性 管軼:冷鏈傳播可能性最大 (17:45)

北京近日再現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北京市衛健委新聞發言人高小俊今日(15日)在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昨日一共為76,499人進行核酸檢測,當中59份結果呈陽性,包括留醫地壇醫院的27宗病例、21宗新增確診病例,以及11宗有待診斷的陽性結果。北京市委組織部部務委員徐穎就表示,北京市已進入非常時期,全市社區防控工作進入戰時狀態,全市120個社區(村)、近10萬名社區工作者投入抗疫。

為便利豐台區新發地農產品批發市場人員進行病毒檢測,北京市醫療保障局至今在市內16個區和經濟技術開發區,設置193個採樣點。

當局已完成檢測新發地市場人員及市場周邊的11個社區,涉及約1.2萬人,所有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至於14天內出入新發地市場的人,則完成12,973份檢測,全部結果呈陰性。

現時豐台花鄉地區被列入疫情高風險地區,香港大學新發病毒性疾病學講座教授管軼表示,北京的新增病例肯定是從外地輸入,估計病毒由冷鏈傳播(即冷凍冷藏供應鏈)或由進入市場的人傳播。管軼說:「通過冷鏈傳播進來的可能性最大,歐美很多屠宰場都爆發了新冠疫情。」

(中新網/中國新聞周刊)  

北京 相關報道:

北京豐台區新發地市場3人被免職 疫情防控工作失職失責

內地增49宗確診 北京再增36宗病例

新冠肺炎資訊:

新冠肺炎COVID-19百科(一):新型冠狀病毒解構

新冠肺炎COVID-19百科(二) Q&A:新型冠狀病毒怕熱?哪種檢測最準?

相關字詞﹕北京 新發地 管軼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