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武漢肺炎】250萬個假口罩流入湖北湖南市場 多人被捕 (20:47)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各地均現口罩搶購潮,有人趁機出售假口罩斂財。湖南及湖北警方昨及今日(3及4日)偵破多宗假口罩案,共涉約250萬個假口罩,其中湖南的197萬個假口罩,已幾乎全部流入湖南市場,湖北亦被揭有59.5萬個假口罩。

內地多地商場、藥店昨被揭發出現假冒的河南「飄安」單次使用口罩。長沙警方聯合當地市場監管部門,繼昨日破獲一宗銷售6萬多個假口罩的案件,刑事拘留4人後,今日再破獲兩宗銷售假口罩案件,分別涉及85萬個和106萬個假口罩,這些口罩在案發時已基本售完。長沙警方稱,檢獲的假口罩「質量差」,沒有經過正規消毒等程序,不能起到阻止病毒傳播的作用。

警方稱這批假口罩進貨價低至4分錢(人民幣,下同)一個,其生產地與「飄安」口罩生產商飄安集團同位於河南;在銷售過程中,有醫療器械銷售商參與作案,目前已有5人被捕。

湖北麻城警方則於昨日公布,根據相關證據和線索,拘捕涉嫌銷售偽劣口罩的劉姓藥店東主及葉姓銷售商。兩人涉於上月23日出資30萬元,購買59萬個假冒其他品牌的劣質口罩,以及5500個假冒「3M」口罩。該批口罩在一周內銷售一空,兩人共獲利近20萬元。

(澎湃新聞 / 新華社)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內地確診破兩萬 增64人死

台灣周四起實名制買口罩

中國斥多國限客封關「散播恐慌」 華春瑩:美未提供實質協助「反應過激」

二線城市自救 醫護稱未曾見N95 省防護服不上廁不飲水 工信部:供求「緊平衡」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口罩 口罩訂購 口罩網購 口罩現貨 口罩代購 口罩供應商 口罩香港 外科口罩 外科手術口罩 N95口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