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武漢肺炎】台灣周四起實名制買口罩 (02:05)

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引發民眾搶購口罩,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定案,從周四(6日)開始將實施「採買實名制」,需要購買的民眾,必須使用健保卡在全台6000多家「健保特約藥局購買」,售價每個5元新台幣(約1.2港元),每人一周內限購2個。

台灣行政院昨日召開會議,討論買口罩將採取實名制措施,民眾必須到健保特約藥局,才能插卡購買,至於民眾最關心每個人能夠買幾片,行政院官員表示每人只能限購兩個,且購買1次之後必須7天後才能再買。

官方解釋,這樣的做法是要確保每人都能買到一個,且插卡購買的方式,民眾無法重複排隊、囤貨,如果是要幫家人朋友購買,也必須使用健保卡,每人每次限制最多只能再拿一張健保卡,以防止有人一次拿多張健保卡充做買口罩人頭。

(三立新聞網)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二線城市自救 醫護稱未曾見N95 省防護服不上廁不飲水 工信部:供求「緊平衡」

擴封關 留機場大橋深圳灣郵輪碼頭 林鄭料可大減人流 學者質疑沒效

相關字詞﹕台灣 實名制 口罩 口罩訂購 口罩網購 口罩現貨 口罩代購 口罩供應商 外科口罩 外科手術口罩 N95口罩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