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日期:2022年9月12日
日期:
引領「做更好的人」 不認同通識致學生激進 通識教師轉戰公民科 「對得住初心」
趕上了通識科的尾班車,中六生關同學(左)認為透過通識教育建立同理心,學懂換位思考,減少人與人之間的矛盾。戴同學(右)說,因通識沒有重考機會,又不清楚公民科的評核標準,會盡力考好。(李紹昌攝)

通識學會易名公民學會 昔辦時事問答今剪紙學文化

【明報專訊】通識教育科除有課堂,亦有不少延伸的教學活動,廠商會中學便設有「通識學會」。不過,隨 ......

(2022年9月12日)

唐老師於機場受訪稱,任教通識教育科3年,見證該科逐步被公民科取代,以及校園近年氣氛有異,遂決定移民加拿大,準備起程。面對留下來的人,她寄語學生多看新聞,秉持求真的心,又希望教育同工在有限空間盡力發揮。(黃志東攝)

憂不慎觸紅線 通識教師棄教鞭 將移加國不捨學生 寄語秉持「求真的心」

【明報專訊】唐老師求學時期受通識啟蒙,3年前加入通識科教師行列,盼透過課堂讓學生更關心社會,她 ......

(2022年9月12日)

末屆通識DSE不設重考 考評局:可改考公民科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通識教育科考試2012年推出,明年是「末代考試」。考評局回覆本 ......

(2022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