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日期:2022年5月11日
日期:
迷你倉火兩消防裁死於不幸英勇殉職 死因官批消防指揮不佳沒跟指引
殉職消防員許志傑的妻子(左起)、母親和胞姊昨出庭旁聽。許妻聽畢裁決後一度低頭抽泣。(曾憲宗攝)

官讚擔當不退縮 盼家屬引以為傲

【明報專訊】迷你倉大火奪去兩名消防員的生命,裁判官形容兩人英勇殉職,行為令人欽佩。裁判官亦讚揚 ......

(2022年5月11日)

監測儀未啟 紙皮充指揮板 入口指揮官離港 有疑團未解

【明報專訊】是次死因研訊揭露不少問題,指向消防處救火程序和策略上的缺陷。證供顯示,張耀升入火場 ......

(2022年5月11日)

位於富華工業大廈的時昌迷你倉倉格內有貯存物堆至天花板,但根據規定,貯存間隔頂部或貯存物與天花板之間的距離須不小於1米。(明報記者攝)

6迷你倉未遵令除危險續營運 收危險令逾4年 時昌:研覆核上訴 若糾正「很不利」

【明報專訊】時昌迷你倉2016年6月大火發生後,消防處同年開始對全港迷你倉執法,6年來向近千間 ......

(2022年5月11日)

檢控共罰款79萬 議員:欠阻嚇力

【明報專訊】消防處、屋宇署及地政總署過去6年向全港迷你倉採取執法行動,其中消防處累計在近千間迷 ......

(2022年5月11日)

亞洲迷你倉商會副主席、儲存易迷你倉集團創辦人陳啟豪接受本報訪問稱,迷你倉大火是個別事件,現時監管法例已足夠,「再搞的話,迷你倉會在香港消失」。(朱安妮攝)

224迷你倉遭票控 八成案件檢控未完成

【明報專訊】消防處至今向224間未遵從「消除火警危險通知書」的迷你倉營運者提出票控,有營辦商提 ......

(2022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