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日期:2021年2月16日
日期:
漁署首DQ遮仔會 凍結資產 240社員390萬股金 「惠澤儲蓄社」上訴
退休公務員鄭伯稱,與妻子自2015年起把退休金和積蓄投放在惠澤儲蓄互助社的「定期存款」及「生前契約」儲蓄計劃上,共投資了16份儲蓄項目,本金連利息合共近70萬元至今未能取回,令夫婦欲哭無淚。鄭伯拿着的,是惠澤的儲蓄計劃宣傳單張。(林靄怡攝)

退休夫婦70萬「棺材本」未能取回 儲蓄計劃與善終服務掛鈎 信政府監管「沒戒心」

【明報專訊】惠澤儲蓄互助社向社員提供的「定期存款」或「生前契約」儲蓄計劃,不少都與善終服務掛鈎 ......

(2021年2月16日)

香港儲蓄互助社協會會長孔慶柱(左)及總幹事李遠昌受訪時介紹本港儲社發展歷史,強調惠澤儲蓄互助社被取消註冊是個別事件,對本地儲社發展並無影響,儲社的監管制度完善。(馮凱鍵攝)

現44間儲社股額共186億元 協會稱事件不礙發展

【明報專訊】香港的儲蓄互助社俗稱「遮仔會」,源於多數儲社社徽都有「雨傘」圖案,象徵為社員遮風擋 ......

(2021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