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日期:2021年2月15日
日期:
古蹟辦誤判  「白屋」炮台遭拆牆  芝加哥大學改建校舍  損三級歷史建築
同為銀禧炮台,另外兩座位於山腳的炮台命運卻不一樣,當中3號炮台荒廢多時,有學者認為應予以評級並復修。(朱安妮攝)

同期建造 兩炮台荒廢未評級 學者:極具歷史價值應復修

【明報專訊】古諮會資料顯示,前域多利道扣押中心(俗稱「白屋」)連同2號銀禧炮台於2010年被評 ......

(2021年2月15日)

芝加哥大學布思商學院將前域多利道扣押中心部分建築物改建為校舍,涉事2號銀禧炮台位於新建築物下方(圖正下方)。位於新建築物上方的「D座」(箭嘴示)仍然空置。(香港賽馬會芝加哥大學文物庭院及展示中心網頁圖片)

白屋活化不全 5建築一被拆一「曬太陽」

【明報專訊】俗稱「白屋」的前域多利道扣押中心主要有5幢建築物,芝加哥大學2015年向城規會提交 ......

(2021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