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日期:2021年3月25日
日期:
美監察員質疑「篤數」 憂阿斯利康損科學信心
牛津疫苗引發的血栓疑慮令部分國家一度煞停接種,但亦有不少國家繼續施打。圖為菲律賓馬尼拉一名前線醫護周二打針時拿出手機自拍。(新華社)

歐盟提緊急法擴限制疫苗出口 劍指英國

【明報專訊】歐盟委員會周三(24日)提出緊急立法,擬在未來6周擴大歐盟限制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出口 ......

(2021年3月25日)

英放軟口風 願共享藥廠免釀國際糾紛

【明報專訊】牛津-阿斯利康疫苗(下稱牛津疫苗)風波在歐盟鬧得沸沸揚揚,現已成為歐盟與英國之間的 ......

(2021年3月25日)

挪威首相瑟爾貝格(右)被揭發上月底與家人到滑雪度假村慶祝60歲生日時,涉違反疫情期間的限聚令,觸發警方調查。(網上圖片)

印度發現「雙重變異」病毒株

【明報專訊】印度衛生部周三(24日)表示在該國發現有「雙重變異」新冠病毒病毒株。印度衛生部聲明 ......

(2021年3月25日)

台灣長榮海運公司的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周二打橫擱淺在埃及的蘇伊士運河,截斷航道。當局估計最快要兩天才能移開貨櫃船恢復通航。(網上圖片)

台櫃輪擱淺 蘇伊士塞船

【明報專訊】台灣長榮海運公司超大型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周二(23日)在埃及 ......

(2021年3月25日)

朝鮮近期屢有新動作,引發外界關注。圖為官方昨發放照片,顯示平壤一處將興建5萬個新住宅的工地現場舉行慶祝動工儀式。(路透社)

朝鮮試射導彈 拜登冷淡對待

【明報專訊】美國和韓國官員周二和周三先後證實,朝鮮周日(21日)試射兩枚短程導彈,是自去年4月 ......

(2021年3月25日)

國際新聞
周二遭警察射殺的7歲緬甸女童欽明漆的葬禮,昨在曼德勒以回教儀式舉行。(路透社)

緬警搜屋槍殺7歲女童 政變後示威最少已有20童被殺

【明報專訊】緬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一名7歲女童周二在軍警搜屋時於自己家中被槍殺,是軍方2月政變以 ......

(2021年3月25日)

Fb「內容審查」指引曝光

【明報專訊】社交網絡平台facebook(Fb)管理平台帖文及專頁手法近年常受到批評,《衛報》 ......

(2021年3月25日)

轉載李顯龍涉洗錢報道 星博客誹謗賠77萬

【明報專訊】新加坡博客梁實軒在facebook(Fb)轉發一篇指總理李顯龍成為馬來西亞「一馬基 ......

(2021年3月25日)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左)昨與妻子在耶路撒冷的利庫德集團黨總部向支持者揮手。(路透社)

以國大選 前防長政黨有力造王

【明報專訊】以色列周二(23日)舉行兩年內第4次大選,路透社周三稱總理內塔尼亞胡或他的中間偏左 ......

(2021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