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日期:2022年12月2日
日期:
江澤民移靈北京 周二全國悼 四代家屬陪同護柩 習率黨國領導迎接
江澤民遺孀94歲王冶坪昨在子孫陪同下,從上海護送丈夫遺體到北京。(央視畫面)

躺白色靈柩 戴招牌黑框眼鏡

【明報專訊】昨日下午,12名解放軍禮兵抬護安放江澤民遺體的白色靈柩,在低迴哀樂聲中緩緩走下專機 ......

(2022年12月2日)

多國領導人媒體致哀 內地報紙頭版轉黑白

【明報專訊】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前日在上海病逝,多國領導人和國際組織負責人、各黨派人士向國家主席習 ......

(2022年12月2日)

中聯辦在辦公樓內為前國家主席江澤民設置弔唁場地,行政長官李家超昨午約2時半乘坐專車到大樓內,他進入弔唁場地後站在江的遺照前三鞠躬。(港台直播截圖)

中聯辦設弔唁場 高官法官議員致哀

【明報專訊】前國家主席江澤民離世,中聯辦昨日起於辦公樓內設弔唁場地接受各界弔唁,分上下午兩個時 ......

(2022年12月2日)

中聯辦大樓外設弔唁區供人獻花,掛上寫有「沉痛悼念江澤民同志」的白布,有市民在獻花時,與同行友人自拍留念,各人手執白鮮花。(賴俊傑攝)

逾百人中聯辦外獻花 有悼念者齊穿社團風衣

【明報專訊】前國家主席江澤民離世,中聯辦除了在辦公樓內設靈堂,大樓外亦設有弔唁區,並掛上寫有「 ......

(2022年12月2日)

多個政府部門網站前晚為哀悼前國家主席江澤民逝世而改為黑白色,其中天文台網站的首頁除了標誌,其餘一律轉為黑白色,包括原本彩色的天氣實况、雷達圖等(圖);被網民批評後,昨日天文台已將部分圖像轉回彩色。(天文台網站截圖)

黑白天氣圖「考眼力」 天文台網轉局部彩色

【明報專訊】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前日(30日)在上海病逝,香港多個政府部門網站於前晚跟隨內地官方網 ......

(2022年12月2日)

中國新聞
居住於廣州海珠區鷺江街道的Peter,此前曾發現所住樓宇大門被從外封堵,擔心一旦發生火警後果不堪設想。(受訪者提供)

返穗被封38天 港人申訴大門被反鎖 前晚終獲大巴接載返港

【明報專訊】10月從香港返穗探親的港人Peter,沒想到自己會遭遇廣州「最複雜最嚴峻」的疫情, ......

(2022年12月2日)

在廣州西關名店南信雙皮奶,部分街坊客昨(1日)在恢復堂食首天前往幫襯。不過當天堂食顧客不多,不少人仍點外賣。(明報記者攝)

廣州准堂食 食肆酒吧客稀

【明報專訊】廣州公布「解封」新政翌日,天河、荔灣、海珠、番禺等區先後宣布恢復堂食,惟部分食肆昨 ......

(2022年12月2日)

孫春蘭連續兩日稱Omicron毒力趨弱 未提清零

【明報專訊】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繼前日在國家衛健委召開座談會聽取八位專家意見建議後,昨(1日)召 ......

(2022年12月2日)

國家主席習近平(右)昨同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左)舉行會談時指出,米歇爾訪華體現了歐盟發展對華關係的良好意願。(新華社)

習晤米歇爾 強調不搞制度輸出不想稱霸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在人民大會堂與到訪的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舉行會談時,就中歐關係發展 ......

(2022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