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國際新聞

下一篇
上一篇

不滿《華郵》卡舒吉報道 沙特人杯葛亞馬遜

【明報專訊】沙特阿拉伯有人不滿美國《華盛頓郵報》持續發表報道,指摘沙特謀殺該報的沙特裔專欄作家卡舒吉,遷怒於該報持有人貝索斯旗下的亞馬遜網站業務,發起「杯葛亞馬遜」。

沙特的Twitter用戶周日(4日)號召抵制亞馬遜,數小時之間便獲數以千計以英文和阿拉伯文「#杯葛亞馬遜」標籤的帖文和應,部分附貼刪除亞馬遜應用程式帳號的手機屏幕截圖。周一經傳媒報道後,再掀熱潮。擁有逾10萬追蹤者的沙特名記者奧特伊夫(Bandar Otyf)參與杯葛說:「我們眼前顯然是一場有組織的傳媒戰。作為Twitter用戶、社運人士和公民,縱然我們在海外沒有力量,但仍能杯葛。」

雖然抵制的出發點是卡舒吉事件和《華郵》的報道,但一般帖文都沒有提及卡舒吉或《華郵》,而是指摘亞馬遜通過「謊話」、「假新聞」損害沙特。許多沙特人此前都不知道亞馬遜網站老闆貝索斯(Jeff Bezos)2013年購入了《華郵》。

亞馬遜老闆擁《華郵》

亞馬遜的沙特直接用戶不算多,而貝索斯既從未在卡舒吉事件上置喙,也沒特別表示支持《華郵》。今年3月沙特王儲穆罕默德秘訪美國西雅圖,曾會見貝索斯。

(財富/彭博社)

相關字詞﹕亞馬遜 卡舒吉 沙特阿拉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