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

利物浦連敗爭三冠失勢 征阿特蘭大勢遣祖達攻堅圖翻身

【明報專訊】利物浦上周中仍向「三冠王」邁進,卻先後在歐霸8強首回合和英超主場連敗,恐今季只能擁有價值最低的英格蘭聯賽盃冠軍,並令季後離隊的主帥高普留憾。「紅軍」明晨勢先在歐霸次回合作客阿特蘭大反擊,據報近期復出的前鋒迪亞高祖達勢掛帥當救兵。

利物浦過去兩仗先在歐霸8強首回合吞阿特蘭大3蛋,後於英超以0:1負水晶宮,導致落後曼城及阿仙奴,單季榮膺「三冠王」趨夢碎。事實是「紅軍」自踏入上月開始,各項賽事9仗場場失守,左閘安德魯羅拔臣說:「這就是球隊受到懲罰的主因。我們正努力保持清白之身。」

殘兵韋斯咸迎利華求反撲

紅軍同時出現火力問題,近3仗只有穆罕默德沙拿及路易斯迪亞斯在聯賽主場打和曼聯2:2中各入1球,所以高普明晨勢以曾養傷逾兩個月、過去兩仗後備上陣的迪亞高祖達擔正,與加普取代達雲紐尼斯和路易斯迪亞斯攻堅。至於上仗復出的右閘阿歷山大阿諾特和門將艾利臣比加亦料會正選上陣,以爭取在季尾盡快回復狀態。

同日首奪德甲冠軍的利華古遜,將作客有中場盧卡斯柏基達及後衛艾馬臣柏美尼停賽的韋斯咸。今季各賽事43仗不敗的「藥廠」首回合淨勝兩球,此役賽前教練沙比阿朗素聲言也爭取揚威歐霸和德國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