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

PSG反勝10人巴塞 阿拿奧祖領紅 沙維轟球證毁整季努力

【明報專訊】巴黎聖日耳門(PSG)昨在歐聯8強次回合,把握巴塞隆拿上半場有中堅朗奴阿拿奧祖被逐的優勢連入4球,作客以4:1大捷,兩回合計贏反勝6:4,闖入4強。PSG此役有基利安麥巴比梅開二度,賽後他坦言夢想為巴黎首奪冠軍,而巴塞教練沙維則痛斥「今季的工作因一個不必要的紅牌而毀於一旦」。

迪比利連續兩關重遇舊東家

首回合作客勝出3:2的巴塞隆拿,昨再藉翼鋒拉芬夏比洛尼於12分鐘建功擴大優勢,卻在29分鐘有朗奴阿拿奧祖拉跌有望單刀的PSG鋒將巴高拿直接領紅。PSG其後憑翼鋒奧士文尼迪比利及中場域天拿,分別在40和54分鐘建功,加上前鋒基利安麥巴比先在61分鐘射入12碼後於89分鐘埋齋,令PSG反勝4:1,總成績贏6:4,繼2020/21年球季後再度闖入4強,將與淘汰馬德里體育會的多蒙特(見另稿)爭入決賽,亦是奧士文尼迪比利繼碰巴塞後,再度踢倒戈戰。

麥巴比起孖 稱夢想領球隊捧盃

麥巴比說:「我的夢想是首為巴黎捧起歐聯冠軍獎盃。從來到這裏的第一天起我就很自豪。作為一名巴黎人,能經歷這樣一個晚上,真是太棒了。在進軍溫布萊決賽前,球隊還有一個難關,所以我們需要保持冷靜。」PSG教頭安歷基則說:「須向麥巴比致敬,你只要看到他如何向對手施壓,這明白他領軍有方。他做到了,我們就會變得更好。」這名曾在2015年帶領巴塞成為「三冠王」的西班牙籍名帥續指出,「即使己隊先落後,但我們此仗一切勝過比巴塞。我為麾下表現出的個性和對勝利的渴求感到非常自豪」。

惟下半場亦領紅的巴塞主帥沙維對結局十分憤怒,他說:「我認為不應發生朗奴阿拿奧祖被逐事件,它是不公平和無謂的。以寡敵眾令一切都變得不可能。我告訴球證他的執法表現簡直差劣得像災難。」事實已失落西班牙盃和西超盃的巴塞,目前在西甲亦落後榜首皇家馬德里8分,故此下周一凌晨聯賽作客大戰對方已成背水之戰,否則不能拉近距離的話,今季隨時「四大皆空」。

(歐聯消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