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

彭馬首大四喜領車路士狂勝 普帥斥兩將爭射極刑

【明報專訊】車路士昨晨在英超獨腳戲憑中場高爾彭馬職業生涯首次做出「大四喜」,領銜在主場以6:0大勝愛華頓。惟是役彭馬射入一記12碼前,隊友尼高拉斯積遜及馬度基曾欲爭射兼起爭執,賽後被主帥普捷天奴狠批「不可接受」,並強調下不為例。

「藍戰士」昨迎因被扣分後仍須為護級而戰的愛華頓,近况大勇的彭馬先於13、18及29分鐘分別以左腳、頭槌及右腳建功,個人大演帽子戲法。而積遜亦於44分鐘在禁區內轉身抽射成4:0完半場。

得勢不饒人的車路士,於64分鐘有翼鋒馬度基博得12碼,他與積遜一度欲爭射12碼,終由是役任隊長的干拿加歷查隔開二人,並予隊中首席劊子手的彭馬操刀中鵠,個人職業生涯首次「大四喜」。最終藍戰士在90分鐘有小將基捷利斯錦上添花,終以6:0狂數愛華頓,近8輪聯賽不敗後,以31戰得47分升上第9。彭馬則於英超射手榜以20球升上並列榜首,看齊曼城射手艾寧夏蘭特。

雖然賽後普捷天奴盛讚彭馬的演出,但同時狠批積遜及馬度基的爭射行為,「這是不可接受的,令人感羞恥,我將與涉事球員會面,這是我最後一次容忍這情况發生,下不為例」。

愛華頓為新扣兩分上訴

另外,愛華頓賽前就早前被加罰扣兩分判決,向賽會提出上訴。「拖肥」因過去幾季違反盈利和可持續發展規則(PSR),季內兩度被罰扣聯賽積分,累計被扣8分,暫以32戰得27分排第16。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