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

杜凱琹澳門乒球世盃出師不利 走出去年因傷萌退意陰霾 放眼今鬥單曉娜

【明報專訊】國際乒聯(ITTF)澳門男、女子世界盃昨在銀河綜藝館開鑼,港將杜凱琹與朱成竹在首場分組賽,分別不敵國家隊的王藝迪和孫穎莎。杜凱琹放眼今鬥單曉娜打出好表現,為世界排名爭分。

杜凱琹與黃鎮廷上周五在奧運混雙資格賽奪冠後,即馬不停蹄在翌晚趕赴澳門,偕隊友朱成竹出戰ITTF男、女子世界盃。賽會今年實行新制,參賽人數由以往的16人增至48人,小組賽所有比賽打滿4局,16個小組首名晉級淘汰賽。

朱成竹負國家隊世一孫穎莎

杜凱琹在第3組首戰對上世界排名第3的王藝迪,力戰下以局數1:3告負。朱成竹則於第1組首仗以局數0:4不敵「世一」孫穎莎,今早11時半鬥中華台北隊的陳思羽。杜凱琹賽後不諱言尚在適應時差,但自覺狀態不俗,期望今午1時50分對德籍華裔球手單曉娜有好表現,「今(昨)日贏到一局,希望明(今)日可爭勝,小組第2可獲更多世界排名積分」。

世界排名第34的杜凱琹坦承去年受手肘傷患困擾,即使打了3次封閉針仍未見效,「去年傷患令我很迷茫,有段時間覺得沒法打下去,表現像坨屎一樣,不斷輸很難受,真想過退役」。

不過,她指在教練張瑞、港隊隊友蘇慧音及親友支持下走過低潮,「瑞姐的父親為我特製一塊鐵球板,讓我每天用它練習。我亦有打電話跟阿蘇(蘇慧音)傾訴,身邊有很多人幫我,最後自己戰勝了放棄的念頭」。

男子組方面,港乒一哥黃鎮廷今晚6時20分登場,在第2組首戰對德國隊的杜達,明日則硬撼衛冕的國家隊星將樊振東。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