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

阿仙奴主場吞維拉兩蛋 曼城重登英超榜首

【明報專訊】繼利物浦前晚在英超爆冷主場不敵水晶宮後,阿仙奴昨亦意外地以0:2受挫客軍阿士東維拉,並慘遭對方雙殺,令日前取得大捷的曼城,以兩分反壓上述兩支敗軍重登榜首。「廠兵」領隊阿迪達賽後敦促麾下若要封王,必須立即振作。

阿仙奴此役上半場攻勢排山倒海,其中以翼鋒李安度杜沙特在40分鐘近射,被倒戈的維拉門將達米安馬天尼斯用腳擋出為黃金機會。阿仙奴下半場後勁不繼,最終被維拉鋒將里安拜尼及奧尼屈堅斯分別在84和87分鐘破門,以0:2告負,賽後32戰得71分居次,與季席利物浦同分,落後升上榜首的曼城兩分。由於「藍月」餘下6仗對手中只有排第5的熱刺較具實力,相比於阿仙奴及利物浦易踢,故此已被看好有望破紀錄成就英超四連霸。

阿迪達促麾下保持信念

阿迪達說:「若一個不利賽果可以摧毀我們,那麼未免太弱不禁風了。現在是時候有好的回應和保持信念重新振作。」他又鼓勵麾下,周四凌晨歐聯8強次回合作客拜仁慕尼黑正是展示個性的最佳時刻。

維拉賽後在英超33戰得63分守在第4位,領前少踢1場的熱刺3分,今季倒戈雙殺阿仙奴的維拉領隊艾馬利稱,仍為爭取球隊自1982/83年球季後再出席歐聯而努力。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