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

曼城大破盧頓登頂 利物浦無懼歐戰失利搶宮

【明報專訊】曼城昨晚返英超迎戰護級分子盧頓,藉對手日本國腳後衛橋岡大樹擺烏龍,加上高華錫、艾寧夏蘭特、謝利美杜古及加華度爾各入1球,終以5:1大勝,賽後32戰得73分暫登榜首,續為聯賽四連冠而戰。

曼城日前於歐聯8強首回合作客與皇家馬德里激戰後踢成3:3,由於本周中將戰次回合,球隊昨返聯賽轉戰盧頓,正選陣容與鬥皇馬一戰有多達7人變動,包括門將艾達臣摩拉斯休戰逾1個月後復出把關。

曼城甫開賽便藉反擊機會由射手夏蘭特單刀直入,雖然射門被盧頓門將湯馬士卡明斯基救出,但他隨即藉對手解圍不遠後再攻門,令敵衛橋岡大樹「食波餅」兼擺烏龍,開賽兩分鐘便領先。戰至64分鐘,曼城由中場高華錫接應祖利安艾華利斯的左路傳中,凌空窩利射入拉開比數。76分鐘曼城再由翼鋒謝利美杜古博得12碼,夏蘭特操刀射成3:0,即使客軍由中場巴克里於末段扳回一城,但曼城由杜古及加華度爾於87及補時3分鐘連下兩城,終以5:1大勝盧頓,賽後32戰得73分暫升榜首,以兩分領先今晚才出戰的阿仙奴及利物浦。

阿仙奴迎維拉 阿迪達認具挑戰性

阿仙奴今晚則在主場惡鬥由前帥艾馬利領軍的第4位球隊阿士東維拉,首循環「兵工廠」作客以0:1吞敗,亦是當時球隊一度陷入小低潮的起點。賽前阿仙奴領隊阿迪達表示:「維拉是一支很好的球隊,要擊敗他們絕不容易,尤其我們在餘下賽事都不容有失,這仗將非常有挑戰性。」

至於利物浦日前在歐霸8強首回合爆冷吞阿特蘭大3蛋,被終止各賽事33場不敗走勢,今晚返聯賽迎戰近况低迷的水晶宮誓返勝軌。賽前「紅軍」主帥高普強調自己無懼壓力,又透露阿歷山大阿諾特及迪亞高祖達料是役已可披甲,但擔正與否有待賽前決定。

車路士上季蝕近9億勢「瘦身」

另外,英國公司註冊處昨公布車路士上季轉會總支出達7.47億鎊(約72.9億港元),當中包括7500萬鎊(約7.3億港元)經理人中介費,球會按年虧損8980萬鎊(約8.8億港元),過去3季總虧損則為1.21億鎊(約11.8億港元),意味會方必須在今年6月30日或之前出售球員「減磅」及增加其他項目收入,以避免違反營利和可持續發展(PSR)條例的過去3季總虧損上限1.05億鎊(約10.3億港元),否則下季將面臨被扣分處罰。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