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

港隊三籃奧運外盡墨 眾將冀增撥資源規劃發展

【明報專訊】一連3日的國際籃聯(FIBA)3×3奧運資格賽香港站昨於維園續演次日賽事,香港男、女子代表隊在小組賽未開勝門,但楊瑞鴻及陳偉萍皆盼3×3更多資源發展,將來有力與列強競爭。

由楊睿騏、楊瑞鴻、徐遠征和蔡龍德組成的香港男籃,日前於首場分組賽不敵奧地利隊,眾將昨在次日硬撼世界排名第5的荷蘭隊,力戰下以11:17敗陣。港隊短休約兩小時後,與世界第10的瑞士隊鬥得激烈,在楊睿騏和楊瑞鴻外圍發炮,加上徐遠征鋤樽下4度追平,惟終以19:21飲恨,在A組3戰盡墨。

楊瑞鴻賽後眼泛淚光,並坦承為未能拿下勝仗感可惜,「這場大家發揮好好,真的有機會贏,但我們受犯規問題困擾,最後不敢太進取,真的很可惜」,但他直言這3仗給予信心,相信自己對歐洲隊亦有競爭力。他期望港籃對3×3有長遠規劃,「我們沒相關規劃,也沒固定人選外出參賽,但這是我們最接近奧運的機會,打下來的表現也不差。3×3應與5人籃球分開練習,兩者戰術和要求也不同」。

女子組方面,由李祉均、唐曉蕾、馬丹鳳和陳偉萍組成的港隊,昨於分組賽以7:17不敵波蘭隊,在A組3戰皆北。不過,貢獻兩分的陳偉萍直言球隊每場皆有進步,期望3×3港隊可獲更多資源發展,「希望將來3×3與5人籃球的練習可分開,並有更多機會外出參賽,汲取經驗」。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