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

朱成竹德國支線賽穿金戴銀

【明報專訊】香港乒乓球隊再傳捷報,朱成竹前晚在WTT德國杜塞爾多夫支線賽先於女雙伙拍隊友李皓晴以局數3:2力克韓國隊組合奪冠,及後再於女單奪亞而回,個人包辦兩獎項。

伙李皓晴奪女雙首冠

在巴黎奧運資格幾近定案下,世界排名前列球手均未參加這項支線賽。以頭號種子身分出戰的朱成竹/ 李皓晴,在女雙輕鬆連過3關殺入決賽,面對2號種子的韓籍組合李恩惠/金河英,首兩局先贏11:4、11:9後,被對手連贏兩局11:8、11:9扳平,不過「朱李配」在決勝局頂住壓力,以11:6拿下關鍵勝利,取得二人合作後首座WTT女雙冠軍。

朱成竹戰畢女雙後隨即轉戰女單決賽面對19歲日籍新星大藤沙月,雖然先贏一局11:9,但及後連輸9:11、6:11、8:11,以局數1:3反負,奪亞而回。

另外,曾因違反禁藥條例停賽1年的印度裔美籍球手卡納克賈哈,則在男單決賽以局數3:2挫韓籍球手安宰賢封王,取得他上月復出後首冠。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