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

何詩蓓200自稱后 力壓強敵莉迪姬 美國系列賽第2冠

【明報專訊】香港泳隊昨早再於美國聖安東尼奧舉行的TYR Pro Swim Series傳來好消息,「女飛魚」何詩蓓(Siobhan)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力壓主場出戰的美國隊勁敵莉迪姬稱后;至於另一港將關鵬則於男子200米背泳刷新由自己保持的香港紀錄。

何詩蓓今年2月在長池世界賽勇奪1金1銀1銅後,隨團隊赴美國亞利桑那州海拔逾2100米的高原,進行為期4周的集訓。她完成集訓後,轉戰聖安東尼奧TYR Pro Swim Series,並於次日的女子100米自由泳以52.74秒率先奪冠。

何詩蓓昨日轉戰強項的200米自由泳,她在初賽游出1分58.49秒,以總排名第3躋身決賽。這名26歲港隊「女飛魚」在決賽更由頭帶到尾,以1分54.52秒率先觸池,並以0.45秒力壓東道主好手莉迪姬,贏得今屆賽事第2金。另一港將鄭莉梅則於初賽游出2分03.45秒排第32,無緣晉級。

為興趣兼戰不同泳式

關鵬200背刷新港績

何詩蓓短休過後,同日再出戰非主項的100米蝶泳,她在初賽以59.21秒、總排名第8出線,最終在決賽以58.64秒得第7。

何詩蓓賽後表示對200自的成績感滿意,但仍有進步空間,「希望到巴黎(奧運)的時候,我可以游得更快」。她強調200自為主項,但在不同比賽及訓練都會嘗試其他泳式,「不論蛙泳及蝶泳,我也是為了興趣而游,只游單一項目有時會感到沉悶」。

另外,關鵬在男子200米背泳初賽游出2分00.22秒,將自己保持的港績推前0.48秒,並以總成績第3名出線,最終在決賽則游出2分00.45秒得第5;至於隊友何甄陶出戰非主項的男子100米蝶泳,最終在初賽游出54.19秒排第29,無緣晉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