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

曼城勢擒盧頓登頂 三線人腳不整 福將洛迪盼休息

【明報專訊】英超今晚戰火重燃,其中第3位曼城今晚如果在主場挫尾三球隊盧頓,便可以兩分反壓明晚才有比賽的一哥阿仙奴及次席利物浦,升上榜首。曼、盧之戰表面上強弱懸殊,但其實「藍月」三線人腳續不整,加上各項賽事過去66次上陣,皆能協助球隊不敗的「福將」中場洛迪卡斯簡迪要求休息,若成事恐不利球隊搶分。

曼城vs.盧頓 now621台 晚上22:00直播

英超殺入直路,明晚才比賽的阿仙奴與利物浦同是31戰得71分,僅領先欲破天荒成為四連霸的第3位球隊曼城1分,故此爭標形勢異常緊湊,上述三甲球隊餘下7輪絕對不容有失。

曼城對盧頓時肯定有後衛基爾獲加及尼敦阿基因傷缺陣,分別身體不適和輕傷中前場好手奇雲迪布尼及菲爾科頓則上陣成疑,况且緊接這場比賽的,依次是歐聯8強次回合主場大戰皇家馬德里及英格蘭足總盃4強惡鬥車路士,所以二人或會被主帥哥迪奧拿索性收起,為兩場大戰做足準備。

惟令哥迪奧拿頭痛的是,箭頭艾寧夏蘭特各賽事近5次上陣只入1球,以及中場洛迪卡斯簡迪透露想休息。該名27歲西班牙國腳在周中於歐聯8強首回合作客打和皇馬3:3後坦言疲累,並說:「我真的需要休息和調整一下,這是我與球隊正在計畫的事情。」洛迪過去66次上陣的比賽均能協助球隊不敗,並在缺少他的今季3場英超皆敗北。洛迪若最終避戰盧頓,其位置勢由19歲小將歷高利維斯頂上。

熱刺早場征喜鵲為歐聯奮戰

至於早場「四哥」熱刺作客紐卡素方面,前者暫與多踢1場的第5位阿士東維拉同得60分,同被曼城拋離10分,但為取下季歐聯入場券不能再有閃失,而好消息是前鋒李察利臣有望傷癒復出,以及「喜鵲」中場祖爾韋洛克成最新傷兵,令該隊「十字軍」增至11人。此外,曼聯昨證實莊尼伊雲斯因傷無緣出征般尼茅夫,而另一守將中堅華拉尼因肌肉受傷缺陣數周。總計「紅魔」至少有7名傷兵,其中6人是後衛。

錫菲聯遭扣兩分

下季降回英冠執行

另一方面,幾成降班膽的榜末「升班馬」錫菲聯作客賓福特前再接到耗噩,就是如果他們下季降回英冠,便會被英格蘭足球聯賽賽會罰扣兩分,理由是錫菲聯上季拖欠其他球會包括轉會費在內的款項,而且已經違例逾500天。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