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

馬體會鋒將復勇強攻多蒙特 勢搶歐聯8強先機

【明報專訊】馬德里體育會vs.多蒙特 now644台 明晨03:00直播

今季在西甲及德甲聯賽表現皆未如人意的馬德里體育會及多蒙特,重心都已轉移至歐聯賽場,冀能擊敗對手成為4強最大黑馬。兩軍在明晨歐聯8強首回合相遇,主隊射手基沙文及艾華路莫拉達復勇,料將與「蜜蜂兵」守護神基哥高保有一番惡鬥。

床單軍歐聯淘汰賽主場近16戰不敗

雖在分組賽首名出線,馬體會16強對國際米蘭首回合卻曾陷落後1球劣勢,次回合全靠基沙文及今仗可能因傷避戰的迪比建功反勝2:1,戰至12碼階段方艱難獲勝。不過今季「床單軍」一大殺著為主場優勢,對上16次主場出戰歐聯淘汰賽錄得10勝6和不敗佳績。此外,該隊在今屆歐聯共有19球進帳,8強開打前僅比曼城少5球,而16強後暫居歐聯射手榜並列第一的基沙文,與莫拉達在今屆賽事共入11球,難怪前者在賽前訪問中直言,有信心在首回合取得有利戰果,「與多蒙特交手將非常艱難,不過今季我們已多次證明,主場往往可助我們踢出佳作」。

至於多蒙特剛在上周德甲以0:1不敵史特加,球隊士氣受挫之餘,聯賽前4名亦不保,唯一好消息是門將基哥高保已傷癒復出。這名26歲瑞士國腳在歐聯16強次回合對燕豪芬賽事中錄得7次成功撲救,助球隊守住2:0勝局,而且多蒙特在歐聯至今只失掉5球,為8強中失球最少球隊之一。蜜蜂兵首席射手當耶爾馬倫今仗可能因傷避戰下,客軍防線能否在首戰不至多失,尤其重要。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