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

非種子歌連絲邁阿密封后 首奪WTA千分級賽錦標 季後掛拍意願不變

【明報專訊】美籍非種子球手歌蓮絲昨於邁阿密網球大師賽女單決賽,以直落兩盤擊敗4號種子的哈薩克籍星將雷芭堅娜在主場封后,亦是這名30歲球手職業生涯首奪WTA千分級賽冠軍,同時成為史上最低排名在此賽事奪冠的球手。已預告今季後掛拍的她,近年屢受類風濕性關節炎影響,賽後亦重申自己去意已決,「期望屆時展開人生新一頁」。

賽前世界排名53位的歌蓮絲昨於邁阿密女單決賽,大戰世界排名第4的24歲星將雷芭堅娜,在首盤第7局一度面臨對手4次破發機會下力保不失,及至第12局更戰至刁時取得關鍵破發,先贏一盤7:5。次盤二人在第2及3局互破發球局後,歌蓮絲再於第8局取得關鍵破發,並於其後一局抵住被破發危機取勝,終再贏一盤6:3,激戰逾兩小時以直落兩盤力克雷芭堅娜,歷來4次交手首挫對方,並且成為自2005年的比利時籍名宿「阿金」克莉絲達絲後,19年來首名以非種子身分在此項千分級賽獲勝的球手,同時亦是賽事史上世界排名最低的女單冠軍。

近年力抗類風濕性關節炎續戰

創邁阿密賽最低排名奪冠紀錄

在2014年踏入職業網球壇的歌蓮絲,雖然在2019年被診斷出患有類風濕性關節炎,曾向外界坦言不時受該病困擾,但她及後卻仍時有佳作,先於2021年兩奪WTA世巡賽250及500分級賽錦標,再於翌年的澳洲公開賽殺入決賽,雖然最終不敵主場出戰的時任「世一」巴迪,但仍寫下個人最佳大滿貫成績,世界排名亦一度升至第7位。如今在邁阿密大師賽封后,可謂攀上事業另一高峰,其最新世界排名亦由53升至第22位。

歌蓮絲賽後笑言:「這是我球員生涯最後一年了,確實真的很想贏一次大師賽,尤其這是我首次在主場打決賽。現在我的心態是享受在球場上的每一刻,因接下來每項賽事都將會是我最後一次參與,感覺與以往截然不同。」而她亦表明無意改變年底掛拍的打算,並表明「期望屆時展開人生新一頁」。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