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安排返屋取物緩慢 穗客稱港防火遜色暫不再來

【明報專訊】佐敦華豐大廈前日三級大火,已登記住客昨早獲准分層到大廈取回個人物品,惟放行速度緩慢,至昨晚7時所有住客一次過獲准在警方協助下回到單位,部分高層單位恢復電力。有居於賓館旅客認為本港防火安全不太好,短期內不會來港。

居於2樓賓館的廣州旅客陳先生稱,取回隨身物品時看到房間窗戶、天花已損壞。他憶述當時未有聽到火警鐘響,樓梯通道有很多人逃生。事後他知道政府有安置住客安排,他向警方留下電話,惟未有人向他接觸。他稱,經此一事認為本港的防火安全不太好,短期內不會到香港。

劏房戶稱鄰居缺德 垃圾處處

6樓劏房住戶葉先生表示,晚上7時收到民政處來電可上樓取物件,形容等了很久,昨晚仍需與家人暫住,希望可盡快解封。葉先生形容,6樓地上有積水,沒有電力,一片漆黑,房門亦被爆開。他說其劏房月租約5000至6000元,但品流複雜,其他住客沒公德心,平日垃圾和煙頭隨處可見。

居於9樓劏房六旬劉先生患有關節炎,爬9層樓梯上樓取回藥物和衣服,稱其間不斷聞到焦味,自己房間的門亦被撞爛。

年屆70歲的程女士表示,其九旬母親與家傭在10樓居住,自己亦不時住在該單位,有不少賓館將雜物放在門外,曾向管理處投訴但不果,形容相關賓館的老闆「自私」。

長者等大半天始准回屋取藥

程女士昨早10時到大廈外登記等候上樓,其後收到來電着她到梁顯利社區中心等候,她11時到達中心,中心中午安排專車接載11樓的住客到大廈,其後便「無郁過」,大批居民在中心等候。她表示必須上樓取回丈夫的標靶藥及母親的胰島素,因手頭已無藥物,對安排感到不開心,其丈夫終在晚上6時回單位取藥。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