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五一佛誕端午龍舟賽 「煙火無人機騷」兩月4場

【明報專訊】《財政預算案》提出每月舉行煙火及無人機表演,旅發局總幹事程鼎一昨於商台節目表示,首場煙火匯演將於5月1日黃金周首日晚上8時在尖東海旁舉行,其後的佛誕、端午節、國際龍舟邀請賽首日賽事也有煙火及無人機表演,認為單靠兩項表演未必可提高旅客數字,但整體有助推動氛圍,又稱舉行的尖沙嘴和灣仔有眾多食肆及酒吧,暫不擬額外設飲食或遊戲攤檔。

旅局:尖沙嘴灣仔多食肆 不擬設攤檔

新一份預算案增撥近11億元舉辦各項活動吸引旅客,包括每月在維港舉行煙火及無人機表演,同時加強推動本地特色旅遊,財政司長陳茂波當時提到,每次煙火表演約100萬元、有12次,強調衡量效益不止看用多少錢,而是帶動人流、生意、市場興旺的氣氛。

程鼎一於商台《政經星期六》表示,不同團體都正籌劃於各區舉行煙火及無人機表演,而尖沙嘴及灣仔一帶屬商業區,食肆及酒吧林立,業界希望旅發局提早宣布表演時間表以提早準備,例如推出看煙火套餐等,局方亦樂意協助宣傳。

根據旅發局公布,當局將於5月起定期舉辦煙火或無人機表演,按節慶或大型活動採不同主題和設計,也會配合「幻彩詠香江」燈光音樂匯演。首場煙火表演後,下月11日(周六)在灣仔臨時海濱花園對出舉辦無人機表演,旅發局稱是配合佛誕、太平清醮及譚公誕等傳統節日,其後在6月10日的端午節及6月15日國際龍舟邀請賽首日賽事都會在灣仔舉辦煙火及無人機表演。

七欖四成門票來自旅客

至於復活節人流和營業額未如理想,程鼎一稱復活節一向不是入境旅客高峰,同時港人習慣長假期外遊,今年外遊數字亦較往年高。不過,他說同時看到旅客因各樣盛事活動來港,例如近日的國際七人欖球賽,為新冠疫情後通關以來最多歐美遊客訪港的大型活動,整體四成門票來自旅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