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大摩料中資電訊股服務收入增長放緩

【明報專訊】中資電訊股首季業績本周揭幕,摩根士丹利料行業服務收入按年增長放緩至4.2%,符合市場預期。不過,該行料營運商將保持健康的高單位數淨利潤增長,中國鐵塔(0788)收入增長正常化,並維持三大營運商「增持」評級。

維持三大營運商「增持」評級

大摩發表報告指出,中資電訊公司今年首季行業服務收入按年增長4.2%,較去年第四季的5%及全年的6.2%有所放緩。當中,中移動(0941)服務收入增長4%,中電信(0728)為5.1%,中聯通(0762)為3.5%;而淨利潤的增長預測分別為7.1%、7.6%及9.3%。該報告提及,對於中移動而言,由於會計變更帶來的折舊節省或會帶來利潤上行驚喜,該公司預計在2024財年節省180億元人民幣。至於中聯通,大摩料收入增長或稍微下降,首季淨利潤增長略低於其全年雙位數增長的指引水平。

料中國鐵塔首季總收入增3.8%

另外,該行預計,中國鐵塔首季總收入按年增3.8%,去年全年增長則為2%。塔業務收入料按年增長1%,因定價影響已回復正常,營運商亦減緩5G網絡的建設速度。大摩又估計,分佈式天線系統(DAS)收入按年增長17%,「雙翼」收入升15.7%,保持健康的增長勢頭,不過較去年全年按年增長超過20%有所放緩。該行預計,EBITDA(除息稅、折舊及攤銷前盈利)按年增長3.8%,EBITDA利潤率穩定在69.5%;淨利潤增長10.3%。大摩續稱,該公司的應收賬款收回情況,將為自由現金流恢復的關注重點。

相關字詞﹕電訊股 大摩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