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香港地產

佐敦舊樓改裝外勞宿舍 牀位月租3500元起

【明報專訊】佐敦樓齡達60年的華豐大廈日前發生奪命大火,成城中熱話,惟同區樓齡相若之永盛大廈則有單位改裝為新型外勞宿舍出租。過往曾改裝舊樓單位為學生宿舍及青年宿舍的安怡居,推出旗下第11個共居空間項目,位於佐敦道永盛大廈11至14樓,共設6個單位,每伙面積約640方呎,提供3間睡房及11個牀位,並設有客廳、3個共用浴室、洗衣機及基本煮食用具等設施,將提供每周一次清潔服務,每牀位月租約3500元起,即每個單位月租達3.85萬元。

首批20名租客上月入住

安怡居聯合創辦人及執行董事曾慧莉指出,項目主要租予公司作為員工宿舍,預計住戶以東南亞裔勞工為主,現已有兩伙租出,首批約20位租客上月下旬已入住,入住者主要從事服務及旅遊業,另有兩個單位將稍後完工,並已與商戶洽談租賃事宜。由於政府公布的外勞法定平均每人居住面積僅為36方呎,而項目的人均居住面積為58方呎,仍較法定要求高。

惟項目與華豐大廈相隔僅數分鐘步程,樓齡亦相近,曾慧莉表示,租用該廈單位作宿舍,主要由於大廈由單一業主持有逾半業權,故消防及保養較同區類似物業為佳,「這幾個單位原為劏房及太空倉,其中一個單位劏成約8個劏房,我們承租後拆去原本裝修再作設計,所以成本較高,回本期料達3年,比集團旗下其他青年宿舍約兩年半略長。」她又指出,大廈每年均會進行消防年檢,暫符合消防處的安全要求,並會限制住戶不可明火煮食。至於該公司旗下青年宿舍近一年之出租率則達100%,租金升幅亦貼近大市,按年升約4%。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