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國際金融

「美聯儲線人」:儲局7月或之後才減息

【明報專訊】摩通資產管理首席全球策略師David Kelly形容,通脹肯定超出美聯儲預期,這是將6月減息大門關上的聲音。有「美聯儲線人」之稱的《華爾街日報》記者Nick Timiraos有份撰寫的文章指出,3月CPI數據備受關注,這是由於美聯儲此前一直淡化1月和2月高於預期的通脹數據影響,認為這反映潛在的季節變動,但連續3個月通脹升幅高於預期,削弱了這一看法,並可能促使美聯儲押後至7月或以後才開始減息。

該文章指出,美聯儲一直對實現經濟「軟着陸」感到樂觀,預計美國通脹可逐步回落,而經濟避免急劇下滑,部分美聯儲官員因此期望趕在經濟顯著轉弱前就開始減息,不過最新數據未能為減息提供可信理據,令美聯儲仍須維持利率在23年高位。

分析:股市須為通脹數據重新定價

彭博社數據顯示,美國過去3個月的核心CPI,折合成年率升幅達4.5%,是去年5月以來最大升幅。Dakota財富管理的資深投資組合經理Robert Pavlik指出,無論是整體或核心CPI數據都比預期熾熱,反映通脹存在黏性,預示美聯儲可能減少今年減息次數,甚至不會減息,「我不認為需要加息,但股市須為通脹數據重新定價」。

(綜合報道)

[國際金融]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