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袁國守 主編的話

投資策略

袁國守:港股考驗上升通道底16,400點

【明報專訊】復活節假期關係,加上業績期近尾聲,市場沒有太多焦點,港股上周走勢疲軟,而今個星期又到清明節假期,只得3日市,觀望氣氛濃厚,料恒指短期於16,200至16,800點之間窄幅徘徊,或要待下周基金經理和散戶放完大假回來,大市先會有較明顯方向。

技術上,恒指上周沿着10天線反覆下滑,考驗年內形成的上升通道底約16,400點,一旦失守此支持位,過去兩個月維持的上升浪將受破壞,後市或再遇沽壓。

回顧環球股市首季表現,恒指累跌505點或2.96%,連跌四季;道指、標指及納指則分別升5.62%、10.16%及9.11%,日經平均指數更漲逾兩成。

踏入第二季,不妨參考今期封面故事兩位瑞銀專家的分析,集團行政總裁安思杰(Sergio Ermotti)認為,市場現時普遍高估了聯儲局大幅減息空間,故不排除美股或出現調整,但強調美股中長期仍具備吸引力及競爭力。港股方面,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大中華區股票主管李智穎估計,恒指今季仍處上落市,宜選股不選市,較看好高息股。

明報經濟投資理財副採訪主任

(本網發表的文章若提出批評,旨在指出相關制度、政策或措施存在錯誤或缺點,目的是促使矯正或消除這些錯誤或缺點,循合法途徑予以改善,絕無意圖煽動他人對政府或其他社群產生憎恨、不滿或敵意。)

[袁國守 主編的話]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