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封面故事

瑞銀瑞信合併 把握三大方向致勝

【明報專訊】去年4月安思杰重返瑞銀集團,出任行政總裁,過去一年主理瑞銀與瑞信此世紀合併交易,他在上周二出席「米爾肯研究院全球投資高峰會」 時被問到合併成果如何。安思杰表示:「首先,我需要稱讚的是,瑞信有很好的員工、很好的產品、很好的能力及很好的客戶,瑞銀就此高度評價,我們真心相信來自瑞信員工加入瑞銀後,會繼續有理想事業,同時亦令瑞銀更強大;第二,瑞銀原有聚焦的商業模式會繼續,也是瑞銀及瑞信合併後向前的路徑,清楚了解此路徑會為員工帶來確定性;第三,來自瑞信的員工去年加入瑞銀後,年底已根據瑞銀原有的考核機制來評估表現,從而決定升遷及待遇。目前回看,我會說即使合併很複雜,但首階段屬非常成功,我對未來的路途充滿信心。」

冀股東員工客戶以瑞銀為榮

被問及出任瑞銀集團行政總裁一年有何感受,安思杰認為,出任此份重要工作,與人生其他大事一樣,最重要是以激情(passion) 去做,不止是為自己賺錢,而是在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我覺得你要喜愛你的工作,這樣的話,你最終都會有好的事業及薪酬,否則的話,你可能在除了每月收到工資的一天之外,其他日子均會感到痛苦。」

安思杰續說,作為瑞銀集團行政總裁,除了要實現眾多財務關鍵績效指標(KPI)外,他希望,瑞銀集團的員工及客戶,會以與瑞銀集團同行為榮:「當員工及客戶同樣以瑞銀集團為榮的話,很難想像股東不會也是這樣,我們希望在股東、員工及客戶利益之間取得平衡,令此三大持份者均感到高興。」

瑞銀股價一年升逾四成 市值逾千億美元

從去年第二季至今年第一季期間,瑞銀集團(美:UBS)股價上升逾四成(見圖3),以上周五收市價30.72美元計,市值為1063億美元。

(本網發表的文章若提出批評,旨在指出相關制度、政策或措施存在錯誤或缺點,目的是促使矯正或消除這些錯誤或缺點,循合法途徑予以改善,絕無意圖煽動他人對政府或其他社群產生憎恨、不滿或敵意。)

[封面故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