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企業地球村

華府充公虛幣後拍賣 屢成低吸機會 2018年賣3900萬 現值1.8億

【明報專訊】近年愈來愈多機構投資者加入虛擬貨幣的投資行列,原來美國政府也在低調持有一些數碼資產,相關政府機構目前定期舉行虛幣拍賣,為國庫帶來收入。這些拍賣始自2013年取締了的絲路(Silk Road)暗網市集,執法機構當時充公了大批比特幣,此後美國政府也為從各種非法活動沒收的虛幣資產舉行拍賣,不過美國政府似乎沒有從這些拍賣賺大錢,卻為競投者帶來低價買入的時機。雖然比特幣在2017年底曾攀升至接近2萬美元的高位,美國政府卻在2018年比特幣價格大幅回落時,以大約500萬美元(約3900萬港元)的價格,向比特幣挖礦公司Riot Blockchain(美:RIOT)賣出500枚比特幣,現在這批比特幣價值超過2300萬美元(約1.8億港元)。2014年,美國政府亦曾以1900萬美元的價格,向著名風險投資者德雷珀(Tim Draper)賣出3萬枚比特幣,如今其價值超過13億美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