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封面故事

富蘭克林鄧普頓Sonal Desai:關注美國滯脹風險 投資市場料趨波動

【明報專訊】恒指上周下跌278點或1.1%,變動不大,惟外圍形勢於上周末似醞釀重大變化,美國聯儲局官員表示,應該加快減少買債步伐,於明年4月前停止買債,跟着於第二季加息,屬近來最鷹派的貨幣政策主張,消息支持美元匯價向好,美匯指數全周上升0.95%。今期封面故事由富蘭克林鄧普頓固定收益團隊首席投資官Sonal Desai、富達國際亞洲多元資產投資管理主管Matthew Quaife,以及St James's Place亞洲投資部主管來璟璐分析最新形勢。Desai表示,美國通脹在未來數月料高企不下,同時經濟增長卻放緩,她現正關注滯脹風險,料市場波動性將增加;Quaife認為,由於全球政策存在不確定性、通脹或持續更久,加上中國經濟增長進一步放緩等因素,投資者需要更努力尋求多元化的收益;來璟璐分析,面對通脹及氣候變化等風險,投資者須考慮分散投資。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