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封面故事

東方匯理財管Davis Hall:通脹高企須退市 美股債將趨波動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應邀與美國總統拜登上周五通電話,巿場憧憬可推動兩國關係重回正軌,利好投資氣氛,恒指當日勁升489點或1.91%,帶動全周亦轉跌為升303點或1.17%,相反美股三大指數上周則悉數向下,聯儲局下周中舉行議息會議商討退市、德國本月26日大選,結果料亦會影響後市,今期封面故事訪問東方匯理財富管理亞洲資本市場主管Davis Hall及瑞銀投資銀行全球研究部大中華消費行業主管彭燕燕分析最新形勢。Hall認為,在美國政府財政刺激對經濟增長支持轉弱之際,通脹卻高企不下,指聯儲局掌握退市步伐不易,恍如踩鋼線,料為市場帶來更大波動;另外,他相信,德國大選結果不會影響與中國互惠共贏的貿易關係。彭燕燕則認為,從下周中秋節到十一國慶,內地將迎來「金九銀十」消費旺季,建議可留意內需消費股。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