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封面故事

瑞聯財富管理首席投資總監韋立民:美經濟增長縱放緩仍看好大型科技股

【明報專訊】美國上周公布5月通脹數據符合預期,紓緩市場對聯儲局收水的憂慮,美股三大指數向好,恒指全周亦上升486點或1.69%,今期封面故事由瑞聯財富管理首席投資總監韋立民(Norman Villamin)、尚渤投資管理董事總經理兼基金經理王磊、景順亞太區(日本除外)全球市場策略師趙耀庭分析最新形勢。韋立民預測,美國經濟將會踏入增長放緩的「微型周期」(mini-cycle),預料美股下半年波動增加,目前他比較看好大型科技股;王磊分析,隨着2014年開始滬深股通先後開通,近年內地資金在港股影響力上升,預料即使美聯儲下半年宣布收水,對港股的不利影響料低於2013年5月;趙耀庭估計,中央加強監管令中資科網龍頭股估值受壓最壞時間已過去,該板塊下半年料有較佳表現,並可留意受惠經濟復蘇的資源股。

上 / 下一篇新聞